Formosa地位真相論壇(圖)

台中州長的期盼:
台中州的各位同心、兄弟姊妹平安:
台灣從400多年來未曾建立自己的國度,但從中國的思想中,我們應跳脫這樣的枷鎖,唯獨追尋真理。
從美國的建國精神,我們學習到只有一位真神主耶穌落實平安在每一個人的心中,使美國日日漸漸茁壯,
僅剩短短幾步,我們將走到迦南美地,到達真正安息流奶與蜜的心靈居所。
All people of Taiwan Go!Go!Go! God bless Taiwan and keep us always.鄭智仁2012.02

歡迎留言與聯絡我們:E-mail:tcgtaichung@gmail.com Skype:tcgtaichung

2015年2月22日

揭露「二二八大屠殺」真相,平反「二二八紀念公園」以“仇日記事”取代“蔣介石殺戮史”~系列報導15之9

守護台中~「二七部隊」
抵抗蔣介石屠臺派遣軍-「廿一師」




二七部隊乃台灣台中地區於二二八大屠殺在1947年3月4日自行組織的民間保安武裝抗暴部隊。

當外人已經明目張膽展開屠殺........台中人豈能任人宰殺,因此台中民間保安武裝抗暴開始組織。


3月3日,台中市參議會組成「台中地區治安委員會作戰本部」,組織「人民大隊」,簡稱「民軍」。霧社地區一百多名泰雅族人下山參與台中作戰本部。


民軍的隊伍計有彰化隊、大甲隊、豐原隊、東勢隊、埔里隊、員林隊、田中隊、太平隊、獨立治安隊等等


3月3日上午8時許,國民黨台中守軍出動武裝卡車在台中市區進行掃射,並與民軍展開激烈槍戰。


下午四時,各地民軍紛紛趕來支援作戰,至3月4日,民軍共攻取台中市政府、台中市警察局、台中縣警察局、台中市憲兵隊、台中團管區司令部、台中軍械庫六處、台中廣播電臺、台中電信局、專賣局台中分局等重要機構。


3月4日上午10時,台中水湳「空軍三廠」(第三飛機製造廠)談和交出武器,台中市區以及近郊悉數為人民軍控制


台中市長黃克立逃亡


台中保衛戰
之後「民軍」改組為「二七部隊」,之所以用『二七』為名,乃因二二八之發生係源自2月27日的一個小小的緝煙事件而不是始自2月28日的一連串的抗議與示威以及隨之而來的鎮壓流血。

台中的武裝隊伍「二七部隊」成立後,推鍾逸人為部隊長,人數約有2000人,他們開始整編武器、彈藥、服裝、糧食、車輛、迫擊砲,準備大規模作戰。


一個星期不到,國民黨軍部隊開始清鄉工作,在整個二二八大屠殺中,屠殺最為嚴重的當屬基隆、台北、高雄,及台南等地,而台中市則在二七部隊的悍衛下,死傷較沒其他地區慘烈。


「二七部隊」剛成立時,紀律的要求很嚴厲。甚至擁有坦克車,坦克車乃是國府軍自從日軍接收以後,便棄置在操場的一隅任由生鏽當成一堆廢鐵。


特種部隊員整修加油後便開到市內去增加台中市民士氣。


台中師範學校有簡易科,全是高山同胞的學生從埔里山洞裏搬運出五十多發戰車砲彈使部隊的士氣更加高昂。


但是這種武器在市內迫擊戰時會傷害百姓房屋,因此沒有用上場。因此「二七部隊」頗博得市民信賴和支持。




也因此被誤傳「二七部隊」「日本兵」,使有"恐日症"的國民黨蔣軍不敢輕敵,不敢像對待基隆、台北、嘉義、高雄的市民那種殘忍野蠻大開殺戮,將台中變成「阿修羅場」

而且「台中地區治安委員會作戰本部」,委員會幹部本身意見分歧大部分知識份子和要員,都希望以談判代替武裝抵抗...


國民黨蔣軍確曾很耐心地等,一直等到「二七部隊」完全退出台中,次日午後劉雨卿「廿一師」才在林獻堂、洪炎秋、藍運登等人引導下,小心翼翼進入台中。


『二七部隊』在蔣政權的部隊進入台中市之前,為了避免台中市人受累,撤退到台中縣山區,到了埔里後,「二七部隊」改名為「台灣民主聯軍」,以表誓死為民主而鬥爭的神聖使命。


與蔣政權部隊有過幾次漂亮的伏擊戰,「二七部隊」因對外兩條交通要道均遭封鎖,聯絡不便,情勢甚為不利,乃決定派遣陳明忠擔任突襲隊長,兵分三路,夜襲日月潭方面的國民黨軍。


烏牛欄戰役

黃金島古瑞雲商量後決定將兵力部署於烏牛欄溪橋(如左圖,即今日進入埔里鎮的愛蘭橋,當時還是一座吊橋)南側的小山巒上,北側、西側也各有兵力駐守。

當年黃金島,為了讓台灣人可以跟日本人爭平等,所以他去海南島當海軍志願兵,後來他在二七部隊靠著日本海軍陸戰隊訓練的技術來對抗廿一師。


最後的烏牛欄戰役是二七部隊自己的抵抗表現。


14日,廿一師已準備就緒,經草屯向台灣內地埔里推進,途中曾遭二七部隊部分成員截擊而退回草屯。

15日,廿一師繼續向埔里推進,二七部隊得知廿一師另一路繞日月潭方向準備進行兩面夾擊,遂由古瑞雲率員夜襲日月潭,雙方傷亡不少,國民黨軍也被迫暫時撤退。


16日凌晨,廿一師在烏牛橋與二七部隊發生激戰,當時烏牛欄橋南北兩據點僅有學生兵力不到40名,雙方實力懸殊,廿一師兵力則有700多名。


烏牛欄戰役第一線指揮官黃金島二七部隊佔地形之利,以寡擊眾,造成廿一師不少傷亡;國民黨軍逾200人之傷亡。


惟二七部隊後援無力,當晚起,二七部隊化整為零,有些人自行返家,有些則往嘉義地區繼續參加其他民兵游擊隊,部隊形同解散。


至此,事已不可為,遂分頭「疏散」,在台灣南、中、北部各地流離。鍾逸人後來潛至汐止,被人所出賣,而被憲警逮捕繫獄。


殘餘的隊員走了以後,古瑞雲一個人躲在一間空房裡,他已準備好幾個手榴彈,本想等候敵人來攻時,引爆手榴彈,和敵眾同歸於盡.....


但敵軍卻遲遲不來,於是化裝和走避在山上的一群老百姓,一起走出埔里鎮內。


途中經過一座吊橋,有廿一師的崗哨在站崗,並對過路者一一盤查,古瑞雲就大搖大擺地走過去,廿一師崗哨叫住他,問他手上包袱裡有什麼東西?

古瑞雲說是衣服,於是慢吞吞地要解開包袱,膽小的崗哨怕包袱內中有槍,趕忙說「不要!不要!」於是就叫他走過去,古瑞雲於是逃出去,古瑞雲後來逃至中國,依附中國共產黨。


二二八史書上僅寥寥數語的烏牛欄戰役實況,以區區40人兵力,竟能和國民黨軍21師436團第二營800百人鏖戰竟日,雖不敢說是驚天地泣鬼神,至少是轟轟烈烈為台灣挺身一戰了。


『二七部隊』後來因為彈藥和物資短缺而解散,所有參與者遂被國民黨政權先後以不同的罪名逮捕。

(「二七部隊」部隊長鍾逸人)
中國共產黨自1950年代,即已有計畫要重新解釋這部台灣人用血寫成的二二八大屠殺事件,強調中共地下黨在二二八大屠殺事件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和「二七部隊」部隊長鍾逸人坐了17年黑牢後說明真象。

鍾逸人『二七部隊』被中共說與中國共產黨地下黨策動是子虛烏有之事「二七部隊」只是二二八大屠殺事件中單純的民間武裝抗暴部隊



(待續~)

1 則留言:

  1. 二七部隊總指揮是謝雪紅~他就共產黨在台幹部...說二七部隊不是共產黨策動?這是演哪部戲?
    烏牛欄戰鬥,中研院說是40人對200人,這裡又變700人...到底是幾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