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地位真相論壇(圖)

台中州長的期盼:
台中州的各位同心、兄弟姊妹平安:
台灣從400多年來未曾建立自己的國度,但從中國的思想中,我們應跳脫這樣的枷鎖,唯獨追尋真理。
從美國的建國精神,我們學習到只有一位真神主耶穌落實平安在每一個人的心中,使美國日日漸漸茁壯,
僅剩短短幾步,我們將走到迦南美地,到達真正安息流奶與蜜的心靈居所。
All people of Taiwan Go!Go!Go! God bless Taiwan and keep us always.鄭智仁2012.02

歡迎留言與聯絡我們:E-mail:tcgtaichung@gmail.com Skype:tcgtaichung

2015年1月12日

陷在「中華民國」的泥沼中,耗再大的力氣喊「統一」、「台獨」或「維持現狀」 ,完全是中了流亡難民「中國國民黨」的詭計,好比對著空氣打拳,白費力氣!不知「國際法則」中,使我們的力量軟弱,永遠找不到台灣的出路!

事實上,中華民國已於1949年滅亡於中國南京,一個不存在的空殼,為何「台灣當局」要強制教育部依據「中華民國-憲章」寫歷史呢?此乃違背國際法則,流亡再久,都不得在當地就地合法,好比承租房子,也不得因租很久後,房屋所有權就變為承租者的!若本土台灣人繼續不當一回事的選擇被「台灣當局」欺騙,可能和台灣有法理關係的母國日本將嘆息!台灣的軍事佔領權國美國將搖頭!真的,我們別再麻木不仁義氣用事,被亡國奴中國難民屠殺、鎮壓並處於官商勾結、黑金政治,沒有公平正義的福利制度下,選擇沈默,就是選擇沈淪!

親愛的本土台灣人,當初蔣介石集團曾去越南,但越南的胡志明先生率眾極力反抗,免去被土匪欺壓的苦難!但當蔣介石來台,大日本台灣人被欺騙竟以回歸祖國的懷抱,歡迎中國難民上岸!其還「集體歸化」的方式變更「大日本台灣人」國籍為難民「中華民國」身份後經歷被蔣氏「大屠殺」的黑暗期、白色恐怖及69年來不公不義的治理!本土台灣人,我們不能一錯再錯,要宣告《本土台灣人不是中華民國的難民身份,本土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更不是中華民國的人!》


1979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實際上並沒有與本土台灣人斷交!但當時本土台灣人卻被蔣介石與蔣宋美齡利用,營造仇美情結!但實際上美國與台灣仍然保有密切的互動關係,因為美國是台灣的軍事佔領權國!今日我們還要繼續被這些中國難民利用嗎?中國人在台灣的造神運動嚴重,把加害者蔣介石變裝成民族救星,讓本土台灣人「認賊作父」當中國人的奴隸!停止錯誤!回歸法理!認識「法理」就像手握一把利劍,期待擁有台灣主權的母國日本能對台灣地位有主張,懇請佔領權國美國應依據「舊金山和平條約」處理台灣問題!戰後的新日本已一步步邁向正常化國家前進,本土台灣人讓我們同心期許母國日本依「舊金山和平條約」的台灣「剩餘主權」有所行動,這是二戰後本土台灣人的「逃生門」,法理上只有日本有權利與美國商議台灣地位問題。盼望本土台灣人認清事實,別再重蹈覆轍,讓非法滯留台灣的中國難民利用,以「仇日仇美」情結,成為影響台灣邁向正常地位的阻力!


歷史的價值在於呈現真實史料外,更重要的是應有客觀的評論角度,詮釋事件對當代人民百姓帶來正向或負面的影響!如此才能展現對教育的真諦,讓人類從過去的歲月與經驗中有所體驗與成長。


《台灣教科書~藍綠大辯論》中,看見本土台灣人被當做「小丑」戲弄,當我們看這些冗長的分析報導時,不知不覺已掉入中國國民黨的網羅!「去台灣化~傾向與中國統一」「去中國化~意指台灣要從中國獨立出來」,重點在於「去皇民化~加深本土台灣人的仇日情結」,這些謀略都因「中華民國」已不被世界承認,沒有台灣的主權,一切手段只為粉飾合理化流亡來台中國難民治理本土台灣人的正當性,這些所謂的歷史學者,真的可說是使本土台灣人陷於奴隸牢籠中的幫兇!縱容歷史被政治綁架,使本土台灣人永遠陷於與「中國」、「中華民國」糾葛不清的死胡同中!沒有大刀闊斧把「中國歷史」歸納於「外國史」外,台灣近代史更應把中國國民黨來台,以軍事武力鎮壓本土台灣人的「二二八大屠殺」「白色恐怖」真相呈現出來!


我們正在為呈現真實「二二八」真相努力,盼望掛念台灣前途的您一同關心,讓我們看見這69年來,被掩蓋的歷史真相!



請問當局,站在歷史的教育立場上,何謂「去皇民化」?何謂「去台灣化」?何謂「去中國化」?歷史講究的是「真實」,若有虛假造作,請問教育意義何在呢?
  
亞洲週刊2014年2月23日 第28卷 07期
亞洲週刊資深特派員    名家博客 - 童清峰
台灣教育部通過新版高中課綱,刪除有關台獨化、皇民化等違反中華民國憲法的內容,重新連結在李登輝與陳水扁時期遭割裂的中國史與台灣史觀。綠營指控新課綱充滿統派色彩,民進黨更決議抵制,掀起一場中央與地方激烈的「教科書戰爭」。台灣教科書修改爭議,牽涉到藍綠陣營的不同史觀。國民黨或民進黨執政,力爭歷史解釋權。最近教育部通過新版高中課綱惹議,民進黨中常會決議抵制,掀起一場中央與地方激烈的「教科書戰爭」。

這場惡戰再度挑動台灣最敏感的神經,藍綠兩陣營各自堅持其意識形態,寸土不讓;民進黨指控馬英九政府企圖重新建立以中國為中心的史觀,來教育下一代。但馬政府否認,堅持新課綱以中華民國憲法為本,去殖民化,將李登輝與陳水扁時代所修改的歷史,撥亂反正。
修改課綱是中央的權限,綠營難以置喙,於是綠營結合本土社團指控教育部違背程序正義,任意縮短高中課綱修訂時間,從原本六年倉卒改為二年,且修訂資訊並不透明。綠營執政的六縣市不願為新課綱背書,揚言採取抵制行動。國民黨強勢反擊,立法院黨團批綠營抵制是﹕「日本走狗,令人不齒!」
教育部強調不是「修訂」課綱,而是「微調」。面對各界質疑課綱修改違法,要求停止施行,教育部長蔣偉寧態度強硬,強調合憲、合法、合程序,將於明年八月如期實施。
台灣教科書過去很長時間均由教育部編訂,一九九五年李登輝上台後,因應民主化浪潮,取消部編版,改以課綱做為各教科書基本編撰重點,也就是「一綱多本」,各家出版社根據課綱編寫教科書內容,表面上是一種進步,可以杜絕政治黑手主導教科書內容,但其實換湯不換藥,主政者只是轉移陣地,改從課綱上下其手,做原則性指導。
根據教科書審定辦法,教科書審定使用期限為六年,高中歷史課綱二零一一年才完成修訂,甫屆滿兩年就要「微調」,讓外界感到錯愕,教育部上月底火速在三天內召開兩次公聽會,即敲定修訂內容,展現超高行政效率。
官方從去年開始悄悄啟動高中課綱修訂,陸續完成數學、自然、語文和社會領域課綱調整,其中眾所關注的台灣史的修訂再度成為爭議焦點,尤其是在第四單元(中華民國時期:當代台灣)更動幅度最大。九八課綱修訂委員、台灣大學歷史系教授周婉窈統計,共兩千零一十三字的台灣史課綱被修改七百三十四字,比例達百分之三十六點四。教育部強勢「微調」課綱,遭部分歷史學者批評「去台灣化」。但蔣偉寧澄清﹕「這次微調是讓教科書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精神,完全沒有去台灣化,去日本化倒是有一點。」主導此次課綱修訂的新課綱小組召集人、世新大學中文系兼任教授王曉波也否認新課綱「去台灣化」,而是「加台灣化」。
李登輝建立台獨史觀
台灣歷史教科書過去一直跟著主政者的意識形態擺盪。一九九六年李登輝積極建立台灣史觀,動員大批人力編訂「認識台灣」教科書,像切香腸一樣,逐步切斷台灣與中國關係,遭質疑是「皇民化」教科書,肯定與美化日本殖民統治,同時將國民黨視為外來政權,也把清朝與中國視為外國。紐約大學歷史博士、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批評李登輝處心積慮地切斷台灣與中國的臍帶。在此之前,蔣介石父子是以大一統的中國史觀在台灣進行全面性思想教育。
陳水扁上台後,教科書堂而皇之在台獨意識形態下進一步「去中國化」,甚至創立中華民國的孫中山先生的歷史地位也遭修改,被當成「中國古代的外國人」。
嚐到權力滋味的民進黨政府將台獨史觀充分發揚,亟欲把過去國民黨灌輸的大中國史觀從人民的腦袋中連根拔除,迫不及待建立以台灣為主體的價值觀,徹底對台灣學生洗腦,當時在野的國民黨相當憤怒,卻無可奈何,因為修改教科書明定是中央權限,只能期待政黨輪替,再撥亂反正,「改寫」歷史。
隱忍學生讀了民進黨八年台獨史觀的國民黨,在二零零八年馬英九當選總統後,終於可以一吐怨氣,躍躍欲試準備把「荼毒」台灣年輕一代的台獨史觀重新「導正」,無奈馬第一個任期時的高中歷史教科書課綱委員、審定委員都是前朝所聘,任期沒到不能換,繼續「屈就」尚未更動的台獨史觀。
接近馬英九人士指出,國民黨內保守勢力對馬英九遲不修改充斥皇民化、去中國化史觀的高中教科書,相當不滿,一再對他施壓。等到二零一二年馬英九順利連任,大施拳腳修改教科書的契機終於來到。他在該年七月的中常會上呼應藍營知名政治人物邱毅的提議,責成教育部盡快處理教科書中有關台獨化、皇民化等違憲的內容,應該要刪除;台灣史、中國史應該要合併為「本國史」,這才符合憲法的既定國策。
教育部在馬英九指示下,以過正來矯枉,將遭割裂的中國史與台灣史觀重新連結起來,遂引爆此次課綱微調爭議。教育部聘任的課綱審議小組做的正是修補工作,將台灣史與中國史分離的部分一一串連,重新恢復兩者的「歷史臍帶關係」。
本土教育學者質疑課綱小組充滿統派色彩,代表性不足。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批評,這次課綱調整明顯是為了「去台灣化」的政治目的,重回戒嚴時期的大中國史觀,無視客觀事實。國民黨對這番批評一定很不服氣,當年民進黨操作教科書的修訂一樣粗暴,只是把「去台灣化」改成「去中國化」,手法一模一樣。
新課綱將台獨專用語一一修改:將最早統治台灣的荷蘭、西班牙「治台」改為「入台」。明代為中國正統,台獨史觀欲將鄭成功與明代的關係切斷,將鄭治台稱為「鄭氏統治」,馬政府為了凸顯延續法統,修改為「明鄭統治」。在同樣概念下,「清代」跟「中國」分別被改為「清廷」與「中國大陸」。
民進黨的史觀認為:將「日治」改為「日本殖民統治」,這是站在現在中國人的角度來看,如果站在當時台灣漢人和原住民的角度,清朝的滿洲人統治不也是一種殖民統治嗎?現在有些台灣人還懷念日本統治時代,就是認為國民黨接收台灣之後,佔據了大部分的公務體系,又施行白色恐怖,一樣是外來政權的殖民統治,相較之下日本人的效率還高一點。
教育部強調,他們這次的大綱修訂合乎中華民國憲法對兩岸關係的界定。但中華民國憲法包含後來的增修條款,並沒有「中國大陸」這個名詞。就是「兩岸關係條例」裏面,也是用「大陸地區」這個名詞。教育部使用「中國大陸」是否隱含「一個中國」的政治目的?
另外,新課綱用「中國大陸」而不使用「中國」,表面上的說法是,中國大陸仍然是「中華民國」的領土。綠營學者認為,既然這樣,教育部就應該向學生們解釋,為何中華民國政府遲遲不收回既有的國土?
藍綠缺乏歷史共識
藍綠統獨之爭從九十年代延續到現在,教科書爭議更突顯彼此截然不同的史觀,不知伊於胡底。如果下一次總統大選,國民黨落敗,民進黨執政,教科書又會被改回去。這也是政治影響教育的典型例子。台灣就是在這樣擺盪的史觀中,在沒有共識的歷史價值中發展,也勢將形成思想的分歧與社會的內耗。(前往新聞連結...)


造假歷史,孩子受教意義何在呢?
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歌林多前書9章26節)

I therefore so run, not as uncertainly; so fight I, not as one that beateth the air:
(Corinthians9:26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