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地位真相論壇(圖)

台中州長的期盼:
台中州的各位同心、兄弟姊妹平安:
台灣從400多年來未曾建立自己的國度,但從中國的思想中,我們應跳脫這樣的枷鎖,唯獨追尋真理。
從美國的建國精神,我們學習到只有一位真神主耶穌落實平安在每一個人的心中,使美國日日漸漸茁壯,
僅剩短短幾步,我們將走到迦南美地,到達真正安息流奶與蜜的心靈居所。
All people of Taiwan Go!Go!Go! God bless Taiwan and keep us always.鄭智仁2012.02

歡迎留言與聯絡我們:E-mail:tcgtaichung@gmail.com Skype:tcgtaichung

2014年11月4日

「儒學思想」VS「真理教育」

曾有一位本土台灣子弟,在「中華民國」體制下,完成知名「國立」大學的教育,可說是「品學兼優」的高材生!有一次在路上,因別人不小心騎車撞傷了他,在醫院療傷的日子,他心中充滿著自責不安,深感自己何等不孝!問其原因,原來是被一句《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所困惑!

「愚孝」、「愚忠」,都是中「中國儒學」之毒!例如:「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這樣的論述,在受過「真理」教育的西方世界,早就認定其為「邪說」!但本土台灣人卻因為受「ROC流亡政權」統治,從小到大都以「儒學」為基礎教育,故台灣的光景,落入和中國一樣的黑暗中!脫離「中華民國」的體制,脫離「中國思想」的思維,本土台灣人才能有正確的生命價值觀!

從這則「中國學生」和「荷蘭學生」的對照,我們一同深思,探索如何脫離「儒學思想」的毒害!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17665

“既然你喜歡,那你就全包了吧”

我在荷蘭剛讀博士的時候,
覺得自己應該多去做些雜活掙表現,就總去打掃實驗室。
後來弄得實驗經理認為我喜歡清理實驗室,只讓我一個人做清潔工作。

很無語,荷蘭人不認同我們華人
“吃苦耐勞,埋頭苦幹”的生存法則。
經濟學家茅于軾先生曾說
“關於我國教育的目的,比較普遍的認識是培養人才…
…人才論把受教育者培養成別人的工具,
而不是為了他自己的人生。”(閱讀全文...)

1 則留言:

  1. 東西方的文化影響雙方人民各不同的政策,價值。
    受尊重與被輕視差別很大。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是人類的不幸文化。反觀西方的文化造福人類子子孫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