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地位真相論壇(圖)

台中州長的期盼:
台中州的各位同心、兄弟姊妹平安:
台灣從400多年來未曾建立自己的國度,但從中國的思想中,我們應跳脫這樣的枷鎖,唯獨追尋真理。
從美國的建國精神,我們學習到只有一位真神主耶穌落實平安在每一個人的心中,使美國日日漸漸茁壯,
僅剩短短幾步,我們將走到迦南美地,到達真正安息流奶與蜜的心靈居所。
All people of Taiwan Go!Go!Go! God bless Taiwan and keep us always.鄭智仁2012.02

歡迎留言與聯絡我們:E-mail:tcgtaichung@gmail.com Skype:tcgtaichung

2015年2月25日

揭露「二二八大屠殺」真相,平反「二二八紀念公園」以“仇日記事”取代“蔣介石殺戮史”~系列報導15之12

1947 台灣228 抵抗中國屠夫 彭孟緝

爆烈青春 「雄中敢死隊」走進炮火中 ~

【228抗暴】-1947高雄前金派出所的學生兵

1947年3月3日晚上,高雄市民響應台灣各地228起義行動,開始到處搜索試台灣為「新殖民地」的中國國民黨貪官汙吏;但在另一方面,由各校校長發給教職員「三角證章」,以保護清廉的中國籍教員。

5日,高雄參議會號召市民參加抗暴,並組織了「處理委員會」。

3月3日,雖經當時雄中校長林景元和部分導師勸阻高雄中學的熱血抗暴學生,除了部分高雄中學學生為維護校園治安,自行組織自衛隊,且有雄工、雄商等學生軍的加入,而當時高雄女中學生則負責食物的部份。

當時自衛隊僅擁有過去日本陸軍在二戰後所遺留的幾把村田式步槍、數枚手榴彈和日本刀等武器;武器彈藥方面,除舊時校方所保存下外的外,亦有自各地警局、部隊所徵收而來,甚至遠到東港空軍基地處搶奪。

當時「雄中自衛隊」並無特定領導者,團體採集團式領導,除管理並保護當時已停課的校園外,亦收留數名外省人士於當時校園旁的倉庫,並以「高雄學生軍」的名義發表了《告親愛的同胞書》與《告臺灣同胞書》
(2014 雄中、雄女、雄工、雄商學生會師,紀念當年228雄中自衛隊精神。)

3月6日上午,中國國民黨高雄屠夫彭孟緝開槍打死涂光明曾鳳鳴林介等談判代表三人後開始整軍從高雄要塞出發,率兵進入高雄屠城。
彭孟緝所屬,見人就開火......高雄市區頓成國民黨軍隊的獵殺場。
由於國民黨軍隊於車站架設兩挺機槍, 雄中校友兼師大英語系的顏再策(22歲)組織部份自衛隊學生成為敢死隊抵抗彭孟緝的屠殺,試圖趁機槍故障時奪回車站,在今建國三路處開始與中國國民黨軍交戰。

顏再策在高雄三民國小當老師兼教北京語並任翻譯,1947年3月4日早上,其母親因局勢緊張,勸他不要出去,甚至於要他最疼的小弟去留住他,顏再策在家裡最後一句話:『乖!回家去,哥哥馬上回來。」

高雄學生軍撤退至車站對面的長春旅社,持續進行反擊,後來顏再策從長春旅社出來與國民黨軍談判。

因為當時台灣學生多不諳北京語,他是出來和中國憲兵翻譯交談,沒想到隨即遭到國民黨開槍擊中倒地學生兵想去搶救,遭到機槍掃射阻止,顏再策老師最後在現場流血過多致死。

彭孟緝派遣何軍章21師獨立團第三營重新整肅高雄市政府、高雄車站以及第一中學等處,而其轄下王作金第七連即為負責「處理」高雄中學的「起義」

「高雄學生軍」除了「雄中自衛隊」維護學校的安全外,更勇敢的雄中學生另組成「雄中敢死隊」紛紛勇敢地丟石頭與幾把村田式步槍反擊國民黨屠殺軍王作金的第七連,到處是混亂的巷戰,火力不強的最後學生軍退至前金派出所。

至半夜, 由雄中敢死隊學生們堅守的前金派出所終於被彭孟緝的軍隊奪回,彈盡援絕的學生們抵抗至最後一人,全部壯烈犧牲

那一天,很多媽媽再也等不到孩子回家~

王作金(廣東人,隸屬二十一師獨立團)的部隊使用要塞砲轟擊雄中。
如果你是老高雄人,一定會發現到高雄第一中學的牆壁上被打了一個洞,這是要塞砲打的。
砲擊後,雄中沒有反應、沒有聲音,所以王作金的步兵班便進入高雄第一中學的校園搜索。
「雄中自衛隊」早已在師長們的勸導下解散.........

之後二十一師獨立團移防負責花蓮、台東一帶「清鄉」.......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