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地位真相論壇(圖)

台中州長的期盼:
台中州的各位同心、兄弟姊妹平安:
台灣從400多年來未曾建立自己的國度,但從中國的思想中,我們應跳脫這樣的枷鎖,唯獨追尋真理。
從美國的建國精神,我們學習到只有一位真神主耶穌落實平安在每一個人的心中,使美國日日漸漸茁壯,
僅剩短短幾步,我們將走到迦南美地,到達真正安息流奶與蜜的心靈居所。
All people of Taiwan Go!Go!Go! God bless Taiwan and keep us always.鄭智仁2012.02

歡迎留言與聯絡我們:E-mail:tcgtaichung@gmail.com Skype:tcgtaichung

2014年12月5日

900萬勞工九成五想離職,不幸福指數標高,薪資低、福利差,台灣人怎麼生活下去呢?

台灣除了有「政治關係」嚴重傾中、官商勾結、圖利財團的問題外,食安問題嚴重(台灣當局無法妥善把關)、油價週週調整(成本預算難以估計)、人心自私自利(缺乏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社會福利被90萬軍公教剝奪!中小企業難以經營,勞工更是背負著沈重的壓力!
在經濟不景氣下產業不斷外移,老闆嘴邊不時就會說不賺錢、生意不好做,或中國搶單搶生意,真想乾脆工廠、公司收起來不做了,直接到中國開廠、開公司算了!要不是為了員工的生計和家庭....,這是目前上班族最常聽到的;不是說ECFA簽訂後經濟就會好嗎?原來都是騙人的,只有肥了財團,怪不得都說中國好!要不是拿台灣這招牌做晃子,圖利幾家政商關係的做做樣!才不是到中國投資就一有錢賺!被坑被騙一大堆!台灣大學生起薪也才2.2K,低所得高物價高房價高油價高電價高瓦斯費高學費反正萬物都漲只有薪水不漲還倒退到15年前水準!連小吃攤都愁容滿面,嘆生意不好做啊!叫苦連天!很多人想換工作!這是現在台灣寫實狀況,中高年齡的人失業率高最怕被裁員,現在職場上粗活污濁悶熱技術性工作都是這些年齡層在做,一切都是為擔家計咬緊牙根不敢多想!所以勞工想離職不幸福不快樂是必然的!在這種惡性循環下,終究造成「老無所終,幼無所託」的社會窘境!
台灣務必要依據「舊金山和平條約」,妥善處理國際地位問題,本土台灣人才能脫離當中國人奴隸的光景,懇切呼籲母國「日本」,佔領權國「美國」,儘速協議處理本土台灣人被剝奪69年的人權問題,否則嚴重辜負當初「杜勒斯」先生,費盡心思追求公義與和平的美意

台幸福指數不及格 9成5上班族想離職  上班族不幸福 人力銀行:薪資低福利差  爽放支薪旅遊假 幸福企業年終獎金高
你工作開心嗎?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發現有普遍六成七的上班族,覺得工作不幸福,平均只有58分不及格,還有高達九成五的受訪者有離職的念頭,而不幸福的原因主要是薪資低,福利不佳等;但卻也有企業一年提供11天的支薪旅遊假、或者每胎12萬元的生育補助金,讓員工覺得很幸福!
午休時間一到員工們通通躺平,一人一張床,能徹底放鬆休息,非常享受,不僅年年加薪一到百分之五,年終獎金還有二到三個月,山野電機,幸福企業排行第十名。根據一份最新人力銀行調查,北中南的上班族,普遍有近六成七的民眾,覺得工作不幸福,幸福指數不及格,只有58分,而更有高達九成五的上班族有萌生離職念頭。不幸福的主要原因莫過於,薪資低,升遷制度不明確,還有福利制度不佳,不認同公司的管理風格,還有企業文化不佳等,但儘管如此,還是有企業提供超棒的福利,讓員工感到很幸福。像是知名休閒產業薰衣草森林就提供員工一年有11天的支薪旅遊假,讓員工放鬆旅遊。另外像信義房屋,滿一年以上的員工,生第二胎,每胎有12萬元的生育補助金,都讓員工充滿幸福感。而台積電、鴻海和中華電,股票分紅、紅利,還有平均六個月的年終獎金,工作穩定性高,是幸福企業排行前三名,其它企業員工們也別羨慕,還是努力工作,讓老闆看見,才能創造屬於自己的小確幸!
2014/1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