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地位真相論壇(圖)

台中州長的期盼:
台中州的各位同心、兄弟姊妹平安:
台灣從400多年來未曾建立自己的國度,但從中國的思想中,我們應跳脫這樣的枷鎖,唯獨追尋真理。
從美國的建國精神,我們學習到只有一位真神主耶穌落實平安在每一個人的心中,使美國日日漸漸茁壯,
僅剩短短幾步,我們將走到迦南美地,到達真正安息流奶與蜜的心靈居所。
All people of Taiwan Go!Go!Go! God bless Taiwan and keep us always.鄭智仁2012.02

歡迎留言與聯絡我們:E-mail:tcgtaichung@gmail.com Skype:tcgtaichung

2016年9月28日

安倍施政演講積極暗示長期執政

2016/09/27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9月26日召集的臨時國會上發表施政演講,暗示出對長期執政的積極想法。關鍵詞是「2020年」和「未來」。關於經濟政策,強調了工作方式改革和農業改革等以新增長為目標的結構改革。在外交方面,對北方四島(俄羅斯稱南千島群島)談判顯示出積極態度。要具體落實這些政策,自民黨總裁任期的延長以及眾議院解散戰略將成為關鍵。此外,擺脫通貨緊縮和天皇「生前退位」問題等目前難題如何解決也將産生影響。
安倍在眾議院全體會議上發表施政演講(9月26日)
「面向2020年、乃至更加遙遠的未來,我們將構建一個任何人都能充分發揮能力的社會」。安倍在演講中將今後政權運營的節點放在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在那之前要做什麼?安倍大體列舉了「一億總活躍」、「農業改革」和「外交」這3個課題。

  關於一億總活躍,安倍強調「主要問題是工作方式改革」。關於改變長時間勞動以及實現同工同酬,他表示「將在年內敲定新方針」。

  關於農業改革,安倍將在臨時國會上通過跨太平洋經濟合作協定(TPP)的批准案以及相關法案,推動TPP早日生效。在此基礎上,安倍面向國內農業呼籲:「將推進從生産到加工、流通等所有層面的結構改革」,同時表示「將在年內敲定改革計劃」。

  關於外交問題,安倍提到了強化日美同盟,以及與俄羅斯的北方四島談判。安倍強調「我們將解決領土問題,為戰後經過71年仍未簽署和平條約的異常狀態畫上句號」。談到俄羅斯總統普丁12月訪日時安倍表示,「將通過首腦之間的領導能力向前推進談判」。

  3個課題的共同點是,安倍明確顯示出在年內形成一定方向性的決心、以及有望拿出具體成果要等到2017年以後這一中長期屬性。

  這裡的問題在於安倍的自民黨總裁任期。安倍于2012年9月當選自民黨總裁,任期將到2018年9月結束,還剩2年時間。要想之後繼續擔任自民黨總裁,則需改變總裁最長任期「兩期六年」的黨規。自民黨內雖然存在慎重論,但黨執行部計劃在2017年3月的黨大會上修改黨規。屆時,必須延長任期的呼聲在黨內會不會升溫呢?

  有效方法之一便是在黨大會之前的眾院解散大選中獲勝。有執政黨幹部認為,「如果年內在經濟和外交方面取得成果,可能會在2017年1月例行國會一開始就解散」。這也能遏制黨內的慎重論。

  另外,還需積極推進當前的經濟對策。2016年度第2次補充預算案提出了28萬億日元規模的大型經濟對策,儘管臨時國會將加緊通過第2次預算案,但政府似乎也在編制第3次補充預算案。

  安倍在演講結束時表示,「關於天皇陛下如何履行公務的問題,我們將在獲得國民理解的基礎上展開深入討論」。關於天皇的生前退位,首相官邸內正在以只允許現任天皇生前退位的特列法為核心進行討論,最快可能在2016年的例行國會上修改相關法案。政權內也有觀點表示,「提出這一法案後,將難以解散眾院」。

(閱讀原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