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地位真相論壇(圖)

台中州長的期盼:
台中州的各位同心、兄弟姊妹平安:
台灣從400多年來未曾建立自己的國度,但從中國的思想中,我們應跳脫這樣的枷鎖,唯獨追尋真理。
從美國的建國精神,我們學習到只有一位真神主耶穌落實平安在每一個人的心中,使美國日日漸漸茁壯,
僅剩短短幾步,我們將走到迦南美地,到達真正安息流奶與蜜的心靈居所。
All people of Taiwan Go!Go!Go! God bless Taiwan and keep us always.鄭智仁2012.02

歡迎留言與聯絡我們:E-mail:tcgtaichung@gmail.com Skype:tcgtaichung

2016年3月3日

在媒體包裝、政客一手遮天下,表面上台灣似乎是民主自由的象徵之地,然而齷齪之至,令人痛心!

中國國民黨於1949年來台後,以高壓統治、愚民教化的手段治理Formosa百姓,「二二八大屠殺」一連串的「白色恐怖」,至今完全用移花接木的手段,嫁禍給母國日本外《請參考二二八紀念公園史料》,更以許多遮遮掩掩的方式蒙蔽歷史真相,「中華民國民進黨」完全執政下,真能轉型正義嗎?我們正拭目以待!

歷經「紐倫堡大審」後,德國用史蹟讓後代勿忘納粹暴政  
每逢 228 紀念日,國民黨政府在全台各地設置的蔣介石銅像總要被台灣人拿來「裝飾」一番:潑漆、撒冥紙已經不稀奇,近年興盛的裝置藝術彷彿賦予蔣介石銅像新生命,只是,面對人民對蔣家政權的怒火,這些銅像依舊矗立原地,被國民黨政府層層保護著。
當我們的政府對於這類的威權時代的遺毒視而不見,甚至最近更祭出課綱微調大法,用黑手遮掩各種白色恐怖時代的史實同時;德國,一個同樣經歷過希特勒獨裁統治的國家,他們將昔日納粹的發跡地、據點、會堂通通保留下來,忠實呈現這些歷史的傷痕,用坦然的態度面對歷史,實踐轉型正義。
讓我們來看看,德國如何重視「記憶」這塊文化,坦承面對這段不堪回首的獨裁統治時期,保存這些威權時代遺留的史蹟,讓下一代正視這段歷史。
慕尼黑納粹歷史博物館

這座在今(30)日於慕尼黑正式落成的納粹歷史博物館,坐落在納粹早年總部所在地舊址,而慕尼黑本身更是納粹運動的發源地。博物館館長表示,面對納粹政權,慕尼黑這座城市的心態更加複雜,因為沒有一座城市像慕尼黑一般,被打上如此多希特勒的烙印,「這是一切的起點」。
博物館採白色立方體建築,外面裝上柵欄式玻璃,主要的功用,則是展示慕尼黑這座城市的特殊文化──寬容之地、藝術氣息與悠閒的啤酒館文化,並細說這些文化如何在納粹的影響下,一步步走向衰敗與滅亡。
「恐怖地形圖」
「恐怖地形圖」是德國首都柏林的一座戶外博物館,位於納粹時期主要的鎮壓機構「蓋世太保和黨衛軍總部」的建築遺址上,當年有許多政治犯就是在這個地方被嚴刑拷打、甚至處決。如今,這裡除了設置一處常年展,還提供 15 處展示點,讓人們從這些歷史片段中,獲取對納粹專政的直接印象。
而博物館的另一部分則是描述「紐倫堡審判」,當中倖存的納粹頭目因戰爭罪行和危害人類罪受審,有 11 人判處死刑。按下按鈕,遊客能聽到部分審判的錄音,包括被告和同盟國檢察官的聲音。
辛提人和羅姆人文獻與文化中心
「辛提人和羅姆人文獻與文化中心」是位於海德堡老城區的聚會和交流場所,這裡除了展示的辛提人和羅姆人的豐富文化外,也用大量的史料,記載了當年這兩個少數民族遭受的種種迫害:一步一步地被排斥和剝奪權力,直到被納粹大規模屠殺,根據統計,約有 50 多萬辛提人和洛馬族人在納粹時期被殺害。
帝國黨代會會址文獻中心

位在紐倫堡南部的帝國黨代會,是納粹政權於 1933 年至 1938 年的集會場所,龐大的建築殘骸見證了納粹專政的狂妄自大。一直沒有完工的大會堂,如今是帝國黨代會會址文獻中心,當中設置的「魅力與暴力」常設展,講述了納粹暴政的前因後果。展示的重點包括帝國黨代會的歷史,以及納粹宣傳機構利用帝國黨代會從事的大規模暴力活動。
拉文斯布呂克婦女集中營
事實上,很多集中營如今都成為對外開放的「文獻中心」,透過展覽,讓人永遠記得納粹政權令人髮指的罪行。其中位在拉文斯布呂克的集中營,關押的對象以婦女和幼童為主,根據統計,在 1939 年至 1945 年其間,一共關押了超過 13 萬名婦女,是德國本土規模最龐大的婦女集中營,關押其中的女性多半被逼迫從事高強度的勞動,甚至被拿來進行活體實驗,最終僅 4 萬人倖存。

  • 德國人不會把納粹行館當五星飯店,台灣人會
德國經驗,讓我們看見德國人對於獨裁文化的抗拒,對於種族屠殺的痛惡,這些曾經是威權象徵的建築物,如今用各種常設的特展、文字、影像,讓這個沉痛的記憶不隨著時間流逝,昇華成為有關戰爭、獨裁、種族屠殺的最好教材。
反觀台灣,政府派駐警力保護蔣介石銅像、紀念館,甚至將蔣公行館視為風光明媚的「度假勝地」,引進商業開發,在教育上,又靠著不斷修正的課綱抹去了我們必須正視的歷史傷痛,增加了對「中華文化」的景仰。和德國相較之下,「轉型正義」在台灣想真正落實,恐怕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風傳媒》德國總理來到死亡集中營:絕不能忘記過去,我們會永遠記憶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3日出席達豪集中營(Konzentrationslager (KZ) Dachau)解放70周年紀念儀式並發表講話,呼籲德國社會勿忘納粹政權的罪行,堅定對抗種族歧視。這是70年來首位在職德國總理在達豪集中營解放紀念儀式上發表講話。

梅克爾在講話中讚揚達豪集中營紀念館「作為下一代受教育的場所」發揮了重要作用。她說,納粹德國為受害者帶來的無盡災難,超出了人們的想像,這使所有人特別是年青一代意識到,勿忘過去是多麼重要。她強調說:「為了納粹受害者,為了我們,也為了下一代,我們絕不能忘記過去,我們會永遠記憶。」
絕不能忘記過去
梅克爾說,德國社會對於反猶太主義、種族歧視、排外和恐怖攻擊,絕對不能視而不見,不允許它在這個國家有一席之地,必須用法治國家的一切手段堅定地抗爭。紀念儀式結束前,梅克爾向達豪集中營的死難者獻上花環。(閱讀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