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地位真相論壇(圖)

台中州長的期盼:
台中州的各位同心、兄弟姊妹平安:
台灣從400多年來未曾建立自己的國度,但從中國的思想中,我們應跳脫這樣的枷鎖,唯獨追尋真理。
從美國的建國精神,我們學習到只有一位真神主耶穌落實平安在每一個人的心中,使美國日日漸漸茁壯,
僅剩短短幾步,我們將走到迦南美地,到達真正安息流奶與蜜的心靈居所。
All people of Taiwan Go!Go!Go! God bless Taiwan and keep us always.鄭智仁2012.02

歡迎留言與聯絡我們:E-mail:tcgtaichung@gmail.com Skype:tcgtaichung

2015年2月18日

揭露「二二八大屠殺」真相,平反「二二八紀念公園」以“仇日記事”取代“蔣介石殺戮史”~系列報導15之5

228 恐怖殺人憲四團
「本人決以生命保證,中央決不對台灣用兵」-張慕陶

中國憲兵第四團其實是福州憲兵團,兵員補充大都以福建人為主,1945年10月,高維民帶領憲兵第四團乘戎克船渡海登陸台灣,負責糾察國民黨軍隊軍紀風氣,並協助警察維護治安。

憲兵第四團長高維民曾這樣描述中國來台灣的目無法紀,毫無紀律的第70軍的素質:「但七十軍的部隊實在太糟,該軍在基隆未下船前,雖有零星上岸,披著毯子,拖著草鞋,隨便在船邊大小便者,而因範圍小,影響不大。正式下船時,雖然整隊而行,其衣服破爛,不堪入目,於夾道歡迎的人群中,頓使台省同胞失望。」



1947年228大屠殺剛爆發時.....因為私煙查緝員開槍示威,擊中旁觀者陳文溪(後來不治死亡),引起群情鼎沸。

群眾結隊至警察局要求逮捕兇犯未果,憤將專賣局之卡車推翻道旁用火燒燬。


後來警方推拖已將兇手交予憲兵第四團, 民眾即湧向憲兵團,憲兵團否認拘禁兇手
群眾遂徹夜包圍警察局及憲兵隊。

不久公署長官陳儀宣佈台北市實施戒嚴,武裝憲警巡邏全市,開槍掃射台北市民。


張慕陶上校於3月1 日開始擔任憲兵第四團團長


張慕陶一邊殺毫無武裝的人民,一邊卻誇張指出台灣反抗人士收繳各地軍警的武器已達4000枝以上.....

 全島抗爭平息後,天真的台灣人組織「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欲與國民黨談判,3 月 7 日上午,「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照往例在中山堂召開會議。由省議員王添灯草擬的卅二條「處理大綱」。

當時王添灯是茶葉公會理事長,並活躍於政壇及新聞界,曾任三民主義青年團臺北分團主任,並於1946年當選省參議員,因在議場上直言諤諤,人稱「鐵面議員」。


國民黨於3月8日先派出閩台監察使楊亮功及憲兵第四團的第三營兵力抵基隆港,14點基隆要塞軍隊肅清街頭、密集射擊,晚上10點楊亮功等登岸。


3 月 8 日中午憲兵第四團團長張慕陶也來到中山堂,對「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各委員談話。除肯定政治改革目標之外,呼籲勿牽涉軍隊之事以刺激中央。


憲兵第四團團長張慕陶說謊功夫更是到家,先是勸請蔣渭川(其兄長為知名社會運動家蔣渭水)出面斡旋官民之間的糾紛,慫恿蔣渭川加入處委會,進行分化。


繼則當屠臺派遣軍廿一師即將登陸的3月8日中午12時,張慕陶猶謊騙處委會委員稱,只要民眾不試圖解除士兵的武裝,則政府將不對台灣採取任何軍事行動,以鬆懈心防,誘使原欲逃命者留原處。


「本省此次要求改革政治,甚為正當,中央一定不會調兵來台。」他又勉全台同胞,「切勿刺激中央」,而「本人決以生命保證,中央決不對台灣用兵」


事實上,事件期間,張慕陶與台灣警備總部參謀長柯遠芬二人及其他情治人員早已在台北進行各項部署,以配合可能的軍事行動,而且蔣介石的屠臺派遣軍廿一師在當(8)日下午已登陸基隆了。


故當軍隊登陸進行拘捕時,這些人就成為網中之魚


「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其成員慘遭國民黨算帳捕殺........


此時王添灯的家人知道情況很不對,都力勸王添灯應該趕快逃命、否則至少應先避避風頭,但王添灯卻認為:「日本天皇都沒對我怎麼樣了,祖國的政府怎會對我如何?更何況我又沒做錯事!」沒想到,「祖國」的憲兵在王添灯睡夢中強行將他拖走(而非像日本警察是屢次將他「請」去).......


3月11日凌晨,王添灯於家中睡夢中遭到逮捕,從此一去不回


王添灯直接由「祖國」憲兵第四團團長張慕陶主審定讞執行,他飽受酷刑,鮮血從臉上往下流,仍大罵憲兵第四團團長張慕陶,在憲四團部(涼州街舊址)張慕陶命令衛兵淋上汽油活活燒死他,屍體丟入淡水河。


據當時在場憲兵的口述:


張慕陶王添灯:「你這個野心家,想當台北市長……」。


王添灯回答說:「我哪會說這些話!不過,以後若用選舉方式選市長,那我也敢出來競選!」


張慕陶暴跳如雷說:「好!就讓你到陰間去當台北市長吧!」


陳儀於同年4月向蔣介石報告的電文中提到:「王添灯於混亂中被擊斃命消息」。


不久,張慕陶攻擊蔣渭川宅邸,蔣渭川逃走,其女蔣巧雲當場慘死,兒子蔣松平則重傷。此後一年蔣渭川逃逸,直到丘念臺向政府作保,蔣渭川方才出面。


蔣渭川曾為國民黨廣播之行徑,也讓蔣渭川受盡台灣人的厭惡。


憲兵第四團團長張慕陶以臺灣省行政長官陳儀邀請開會為由,至律師李瑞漢宮前町家中,將李瑞漢與弟弟李瑞峰及友人臺灣省參議員林連宗一同帶走,也是一去不回。


其他如教育處副處長宋斐如,高等法院推事吳鴻麒(吳伯雄的伯父)也遭憲四團逮捕........


台灣北部許多民意代表、教授、醫師、律師、作家、記者等幾乎同時被憲兵第四團逮捕凌虐後,處決


當年中國憲兵第四團同整編21師在台負責「掃蕩靖亂」,憲四團負責台北到新竹「綏靖」區。


228大屠殺後的北部地區的掃蕩清鄉,大都由憲四團逮捕槍決。


現任台北市長,亦是台大醫學院教授柯文哲的祖父柯世元當時任新竹區督學,於228大屠殺事件中被國民黨拘禁3天、毆打而殘廢,返家臥床3年多,估計也是憲兵第四團團長-張慕陶"業務範圍"


國防部長白崇禧來台宣慰時,曾下令往後逮捕人犯應由警總執行,然國民黨憲兵隊仍繼續其捕人行動,其藐視上級命令,可見一斑。


3月27日,陳儀張慕陶鎮壓228事件有功,記大功二次


228 基隆劊子手-史宏熹

在現在基隆市政府市定古蹟府授文資貳字第0990076379E號的基隆要塞司令部,廳舍上方題上「屏障東南」石匾,為史宏熹所題。


這題匾的史宏熹是什麼人物?

(基隆要塞司令部出現228元兇與劊子手的名字)
史宏熹,中國江西南昌人,黃埔軍校第二期,日本投降後,國民黨政府佔領台灣,以基隆、高雄、馬公三處形勢險要,於1945年12月由軍政部派史宏熹為基隆要塞調查組主任

1946年7月,當時史宏熹已是基隆要塞司令部的司令


史宏熹在立碑後的隔年,成為了228
大屠殺事件中屠殺台灣人的劊子手之一,他是228大屠殺事件中負責清鄉的當時7位綏靖區司令,執行殘酷「基隆大屠殺」的人。


任職期間,史宏熹老婆在迎婦產科生產,因注射盤尼西林體質不合而不治死亡,主治日籍醫師迎詣因此以過失殺人罪嫌遭到羈押,而為臺北市參議員兼臺北市人權保障委員會總幹事徐春卿等人保出。


史宏熹於向迎婦產科索賠因金額過鉅和解不成後,乃提起刑事訴訟,迎婦產科求助於臺灣省醫師公會,公會乃委託李瑞漢兄弟為被告辯護,該案由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推事吳鴻麒承審,並委請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院長杜聰明鑑定,審判結果,迎婦產科勝訴,法院認定病患之死因為當時人力不可抗拒,迎詣應為無罪之判決,並裁定毋須民事賠償。


1947年228
大屠殺事件爆發,3月8日,國民黨屠臺派遣軍-整編第21師登陸基隆,開始濫殺濫捕台灣人。


史宏熹首先屠殺基隆社寮島漁民以清場,其中包含30名琉球人台灣人一起被逮捕與槍決。


2007年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台灣文建會特別針對這段被埋沒的歷史,重新檢視與整理,並邀請琉球受難者家屬─青山先澤青山惠昭等來台見證這段歷史。


有些台灣人在事件發生當時為逃避國民黨的追捕,經石垣島、八重山、宮古島等區向日本逃難,結果長年無法返國,只有隱姓埋名老死異鄉。


在協助21師上岸後,史宏熹用機關鎗四處掃射,邊走邊射擊,連在碼頭等待貨物的無辜百姓,都被槍殺。


要塞司令史宏熹率隊逐日大捕殺。


其屠殺方法,殘酷絕倫史宏熹遇到20名青年學生,將他們割去耳鼻及生殖器,然後用刺刀戮死。


他幾乎是以對敵作戰方式,用鐵絲反綁人手,貫穿手腕腳踝,若干人串成一串,集體槍殺,在大腦或背後補上一槍,踢入海中,縱使當場槍殺未死,也難逃溺水窒息而死。


基隆港佈滿浮屍~慘不忍睹...........


當年,林木杞被綁在9個一串的第9個,在兵開槍射殺前,被前面8具屍體的重力扯落海中,僥倖逃過一劫。


鐵絲穿過手掌的傷口,傷痕至今隱約存在,從此精神衰弱。


3 月11日,史宏熹派澳底砲台台長史國華(基隆要塞司令史宏熹侄子)帶領40個兵,乘坐卡車包圍八堵火車站,報復3月1日軍人的被毆,入站即射殺7人,又將所有員工強押到月台上,跪成一排,並架起兩挺機關鎗,揚言要全部掃射掉。


後經駐防車站附近部隊的王少校勸阻,乃以點名方式,載走3月1日值勤的11位員工,包括站長。


載走之後,一去不回,生死不明,沒有死亡證明書,也不知死於何處,據聞11名員工遭殺害於獅球嶺。藝人許效舜祖父許朝宗任職八堵車站副站長,也死於其中....


史宏熹不忘記為報史宏熹老婆醫療糾紛敗訴之仇,聯絡憲兵第四團團長張慕陶逮捕李瑞漢


李瑞漢曾經於3月初召集臺北律師公會會員大會,曾對臺灣省行政長官陳儀提出司法獨立、起用本土台灣人等改革意見,就也引起陳儀的不滿。


因此謀殺李瑞漢的行動就此展開.......


3月10日中午,所雇人力車伕卓仔為人以刀刺死,傍晚,憲兵第四團團長張慕陶以臺灣省行政長官陳儀邀請開會為由,至李瑞漢宮前町家中,將李瑞漢與弟弟李瑞峰及友人臺灣省參議員林連宗一同帶走,竟一去不回。


李瑞峰律師事務所於數日後遭到劫掠。


13日,為陳儀列入李瑞峰名字,向國民政府主席蔣中正呈報之〈辦理人犯姓名調查表〉叛亂主犯,罪名為「陰謀叛亂」首要並強迫接收法院。


李瑞漢被帶走的那天,正值用餐時間,他太太正在煮魷魚粥當點心來招待客人,沒想到魷魚粥都還沒煮好,3人就被帶走從此音訊全無,連屍體也沒有找到。


他的家人抱著一絲希望,期待他會有回來的一天,所以在之後每年的3月10日,家人都會煮魷魚粥來追念李瑞漢,延續成為其家族的傳統。


壞人天譴壽終.......


1997年3月間,於228
大屠殺事件中負責清鄉的當時7位綏靖區司令中,入祀忠烈祠的就有彭孟緝史宏熹史文桂等三名兇手。
彭孟緝則傳聞偷偷移出忠烈祠,國防部曾特予澄清「未入祀」!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